close
孩子,抗菌素,父母,也不,激素

提問: 孩子常感冒和咳嗽有什么好的預防辦法 問題補充: 我的女兒1歲了。經常感冒,。而且只要感冒就并發支氣管炎。現在已經住過兩次院了。我想給她打提高免疫力的針可以嗎?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如果支氣管和肺部有炎癥,可以考慮用抗菌素,但要少用,現在醫生們用抗菌素太多了,造成病人對抗菌素造成依賴,我想父母們也不一定當孩子有一點咳嗽,立即帶到醫院看。很多醫生不僅給孩子用抗菌素,也太頻繁用激素。好象孩子的癥狀很快就有好轉,但以后的問題很麻煩。我也是做醫生,我只是很少帶我的孩子去打針。多鍛煉孩子,比如讓孩子多適應氣候的變化,營養上多注意,孩子生病的就很少,有病也不一定馬上就吃藥和打針。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幫助你們,兒童保健是政府應該努力去實施的工作,向父母進行健康教育是非常重要,現在是政府做的很差,父母也不愿意去學,大家都是短期行為。 孩子咳嗽,一是看是否痰多少,如果有痰,不多,不發燒,一般不要打抗菌素。可以吃甘草片,也可以給孩子煮點冰糖梨水。如果發燒,痰多,得上醫院,可能要打抗菌素。但盡可能不要加激素。如果孩子干咳,看是否喘,如果喘,不發燒,要吃平喘藥,如睡覺前吃半粒氨茶堿。如果不喘,干咳,過敏性較多,一般的治咳糖漿即可。  關鍵是要鍛煉孩子適應氣候,天氣逐漸轉涼,要多抱孩子到室外去,要逐漸使孩子適應涼一些的氣溫。現在可以逐漸給孩子用涼水擦身,隨著氣溫轉涼,一直堅持。晚上睡覺,前半夜要給孩子蓋少一點。傳統的習慣,寧愿讓孩子冷一點,不要讓孩子熱一點,現在父母天天都把孩子裹的嚴嚴的。大熱天都還穿的多多的,有點風都不敢往出抱。一遇到變天,孩子都生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i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