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方式,也不,一句,努力

提問: 老婆說的話氣著我了 問題補充: 就是有的時候我問老婆一些事情,她總是愛理不理甚至說:我煩了,不知道,這樣我很氣憤,決定下次報復她!她問我一些事情,我也說:我煩了,不知道,她就會很生氣,如果我不說就會耍小脾氣,為什么她不說就可以,我不說她就要生氣還要打我,唉!我知道要讓著她,但有時候我問她,她不說真的很氣人,很不公平! 医师解答: 世界上哪有公平的事情結婚了,兩個人一起,總是要相互支持和包容,你包容他的缺點,他包容你的。如果兩個人都不去包容對方,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想想,那么婚姻只是鏡花水月。也許你說話的方式讓她覺得反感也說不定萬事先找自己的原因,這話你可能不愛聽,因為你覺得自己很委屈。可是事實就是這樣。比如你母親要是問你“你沒偷單位的錢吧?”你心里好受嗎?雖然可能他只是無心的問一句。如果她再加上一句“你真沒偷?”你會不會翻臉?如果有人問你:“你有努力工作嗎?”你謙虛一下,說還需要努力,然后對方說:“那就是沒努力了?”你也不會好受吧?同一件事用不同的口氣和方式說出來就不一樣的。我看你用這種小孩子的方式報復就知道你的方式可能有問題了。你可以和她溝通一下,比如請她出去吃頓好的,吃的時候主動對她說“老婆,我平時說話是不是不中聽呀?你跟指點指點,我好改改。對你老公有什么不滿的,盡管說,你老公一定洗耳恭聽,認真改正。”你這么一說她再給你臉色,你就直接離婚吧。可能你沒什么錯,但是總有一方要先退一步的。退一步海闊天空,你們是夫妻,這么計較得失嗎?她肯好好和你說了,你再委婉的給他提點意見:“老婆,我有時候說話你不愛聽,我會注意的,可是習慣了也不好一下子該,你也別老生氣和不耐煩,你好好跟我說,我就知道了,好嗎?”你這樣說,矛盾總會解決的。你們日子還長,如果這點事情都受不了,怎么過日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i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