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瘦肉,秫米,睡前,的人

提問: 大家好,我連續三個晚上沒睡覺! 問題補充: 我連續三個晚上沒睡覺,有什么辦法可以助睡眠的嗎?吃過助睡眠的中藥,不過不管用。眼疲勞得睜著都好累,但就是睡不著!(喝茶或喝咖啡就睡不著,早上喝了晚上也睡不著。這幾天總喝珍珠奶茶,我想也有可能是這個緣故吧,再就是家是靠路邊的,車聲太吵也睡不著)2008-09-22 22:40 我在電視里看過,把什么制成粉狀用布包起來放到枕邊可以睡得快且好,忘記了那是什么! 医师解答: 睡眠或覺醒是正常的生理過程,但它不是人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動,而是一個被動過程。它不像人體某些活動可按人的意志,說來就來,要止則止。失眠的人常常難以誘導師自己進入睡眠而苦惱。其實早期的輕度失眠,經過自我調理的辦法就常可得益,現代醫學家證實,食療對于失眠來說是最好的治療方法,優于安眠藥,無副作用。下面介紹數則以供試用: 食醋一湯匙,倒入一杯冷開水中飲之,可以催眠入睡并睡得香甜。 經常失眠者,用蓮子、龍眼、百合配秫米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療效。 血虛失眠者,可常服藕粉,或用小火煨藕加蜂蜜適量吃;也可用龍眼肉10g,紅棗5個去核,蒸雞蛋一個食用,每日一次。 心虛、多汗、失眠者,用豬心一個切開,裝入黨參、當歸各25g,同蒸熟,去藥,吃豬心并喝湯,有良效。 因高血壓而致的失眠者,用芭蕉根50g,豬瘦肉10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怔忡不安而失眠的病人,取芭蕉根50g,豬瘦肉10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神經衰弱的失眠患者,可取萵筍漿液一湯匙,溶于一杯水中。由于這種乳白汁液具有鎮靜安神功能,所以有一定的催眠療效。 臨睡前吃蘋果一個。或在床頭柜上放上一個剝開皮或切開的柑橘,讓失眠者吸聞其芳香氣味,可以鎮靜中樞神經,幫助入睡。 洋蔥適量搗爛,裝入瓶內蓋好,臨睡前放在枕邊嗅聞其氣,一般在片刻之后便可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i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