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也要,信息,才能,我的

提問: 如何不被消極言論影響? 問題補充: 有的時候很在意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一些消極和負面的東西。比如人家說自己失眠,我也會擔心起來,就可能也跟著失眠。人家說我浮躁,就也跟著憂慮起來。其實他們不說這些,我本是意識不到的,也不會發生這些事情,更不會去憂慮,讓自己不快樂。我怎么這么敏感。老活在別人的言論中,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其實不止消極議論,積極言論也要理智對待,要自己做自己的主人,不要被外界的各類信息所左右。對于這些信息可以參考,但絕不能失去自我的盲從。要理智。分析一下聽到的事情是真、是假、是對、是錯。如果這些負面信息在自己身上確實存在,就下決心改正;如果沒有,就放下他,別管他了,不要讓它影響了自己的情緒。如果說的是優點,要繼續發揚,也要把他放下,不要不理智的飄飄然。 要增加智慧。多參與各種社會實踐活動。見多識才能廣,才能客觀對待這些不良信息,不被各種信息所影響和干擾。 還要提升自己的修養,完善自己的性格。要樂觀、豁達、成熟、開朗,不要人云亦云、盲目聽從別人。有時把自己置身名利之外,才能客觀公正的看待別人的言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i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