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腺,排汗,生理,有些人,越大

提問: 出汗少??? 問題補充: 前些天和朋友去運動..我和她們做同一個健身器材..運動量應該差不多的,為什么做完后她們全身是汗.好像剛洗完臉的樣子...而我做完后,她們說看不出我很熱.只有二滴汗,衣服也不濕,就是身體發熱,全身粘粘的.為什么會這樣呢?先說明她們比我肥,她們去是為了減肥,我去是為了健身..我163.49公斤..我這樣很難出汗的是有問題嗎? 医师解答: 出汗多少首先與個體差異有關:汗液來自于汗腺的分泌,而汗腺的數量是極多的。數以百萬計的汗腺,大體可分為兩類:一類為小汗腺,它們廣泛地分布于全身的皮膚下面,平均每平方厘米約有300個,全身共約230萬個。當運動或外界環境溫度升高時,人體主要靠這種汗腺排汗,生理學家將這種排汗叫溫熱性發汗。另一類為大汗腺,分布在腋窩,乳頭、外陰等部位的皮下。當人受到驚嚇、興奮或羞辱時,主要是這種腺體排汗,生理學家將這種排汗叫神經性發汗。生理學研究發現,小腺體和大腺體的數量,不僅有性別差異,而且還有個體差異。因此,在同樣條件下,有人出汗多,有人則出汗較少。另外,個體差異還表現在體液多少上。有些人體液較多,運動時出汗就多;有些人體液較少,運動時出汗就少。體液的多少常取決于體脂的含量,因為脂肪組織中含水量比較少,所以胖人的體液相對比瘦人少。盡管運動時胖人出汗多,但耐受水分丟失的能力卻比較差,也就是說,運動時間不長,胖子就會因水鹽代謝失調而過早出現疲勞。運動前是否飲水對體液也有影響,如果運動前大量飲水,也會因體液增多而增加出汗量。 汗腺分泌與運動強度有密切關系:一般規律是,運動強度越大,排汗量越多。因為隨著運動強度的增加,肌肉活動更劇烈,產熱量更多,為了保持正常體溫,人體必須通過增加排汗量才能把多余的熱量散發出來,因此,運動強度越大,排汗量必然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i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