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是,正常,都不,重活,要在

提問: 尺骨骨折如何恢復正常曲伸功能 問題補充: 半年前因外傷導致右肘尺骨鷹嘴骨折 ~~一個半月取的夾板~~2月取的克市丁~~現已鍛煉4個月~~彎曲差5-10度~~伸差20度~~屈曲時會酸痛~主治醫生說我恢復的很好了?很難達到完全達到百分百屈曲~~請問我現在的情況可以痊愈么?有什么更好的方法么?我還年輕24歲~~我現在把手平放桌上去壓基本能壓直 可多20分鐘就又恢復原狀~~問我現在情況可以完全正常曲伸么?2008-09-21 20:46 最好的鍛煉方式是? 按摩?找中醫按摩么? 医师解答: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恢復得已經很順利。肘關節的康復訓練不可操之過急,否則會加重活動受限。不建議你做按摩,肘關節外傷后按摩會容易加大造成骨化性肌炎的幾率。肘以下的小關節都不建議做按摩。如果要做,也是放松肘關節周圍的肌肉,而不要在肘關節反復按摩。訓練后反彈也是正常的,要堅持,可以到專業的康復科去治療,因為醫院有專門練習活動度的儀器,被動活動度訓練器(CPM),會使你的恢復更加安全和有效。訓練后要冷敷15分鐘,減少需年對局部的刺激,減少組織腫脹。想要完全正常比較困難,時間會比較長,一般按規律訓練的話也至少要兩個月以上才能恢復日常功能。千萬不可操之過急,訓練不能過于暴力,要定期檢查,防止發生骨化性肌炎,此外,訓練過程中常會出現尺神經卡壓綜合癥,因為訓練的刺激會使尺神經周圍的組織水腫,增厚,壓迫神經出現癥狀,要注意觀察手指有無特殊的麻木、無力,及時就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i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