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也是,我的,事情,我也

提問: 怎樣克服虛榮心 問題補充: 怎樣克服虛榮心,我現在有了虛榮心,怎么辦?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如果是群態社會形式,而且不是人人都相貌一致行為一致 觀念一致 財產一致,那么互相比較的心理幾乎是無法避免的存在的。但您對自己的要求仍然是值得鼓勵的,因為虛榮心雖不至于讓我們心態失衡或者對自己產生不滿意的情緒,但過度的虛榮心總是讓人很頭疼,不論是對我們自己還是對自己正在處理的事情。減少虛榮心的負面作用的辦法最根本的辦法是更進一步的了解自己,問自己到底想要追求和獲得什么,依據這個理性的答案去規制計劃自己的行為和思想,虛榮和名譽或者說輿論總是有一定的關系,那么通常不要用別人的評價全然左右自己是比較基礎的。而將虛榮心化成動力和激勵源也是非常合理的,他人做得很好,那么我贊賞你,我也去做的好,他人做的不好但看起來“成就”斐然,那么就堅持住自己的原則,用您自己認為既可以獲得美譽又無礙自己原則和價值觀的方式去贏得理想中渴望的東西。當然時時自省和持續加深對自己的了解和對生命的問詢也是有益的。生命有限,盡可能做實質上有益于自我的事情:) 大多數情況下,我們應當且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而非相反。愿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i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